伤寒二三日,心中悸而烦者,小建中汤主之。

【周翔】现代主义式浪漫

·有毒 不会屏蔽

轮回新年联欢会现场一片混乱…不,应该是说,气氛十分热烈。

“孙翔选手,请开始您的演讲。”
江波涛推推自己没有片的桃心形眼镜,看着孙翔,一本正经地开口,顺便戳了一下正在看着酒杯发呆的周泽楷。
不得不说,今天的周泽楷也很不一般。
他的头上别了一株绿油油的苗儿,远远看去活像电线宝宝,凑近了看……还以为是偷了M羊羊村长的草。
最不一般的还是孙翔了。
大家向纷纷孙翔投去鼓励的眼神,孙翔清了清嗓子,展开了自己那页皱皱巴巴的演讲稿看了几秒,一咬牙揉成团扔在一旁。
“哟!你里翔哥要脱稿!牛批!”杜明在一旁瞎起哄。
“嘘。”江波涛制止了此起彼伏的呼声,“激励我方队宠士气!”
孙翔悄悄瞥了周泽楷一眼,被江波涛敏锐地捕捉到了,于是他又戳了戳周泽楷,“给提示的话,是要有惩罚的,呃…再长点草什么的?”
周泽楷憋笑冲江波涛摇摇头,此时孙翔似乎已经做好了准备,他开口了:
“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
“……”
“我的信仰就是:社会zh……周泽楷!”
沉寂的空气里爆发出一阵撕裂一切的掌声以及笑成猪叫的笑声。
“……我多么希望,我和他能相识在四十年代的延安!我们勇攀高峰!我们坚定信念!我们同生共死!”
孙翔吼着,带着一脸想自杀的表情。
“……周泽楷就是我的指路明灯,他能为我的前路指明方向!我,尊敬他;我,挚爱他!”
“你们满意了吗?!!”
孙翔跳下台子,捂着脸,坐到了离周泽楷最远的地方。
“队长接受表白么?”
“嗯!”
周泽楷开心地点头,江波涛带着他到了情绪崩溃的孙翔那里,周泽楷给孙翔递了一杯热水。
“干嘛啊你!打架啊,我这么诚恳地和你表白你就给我一杯热水?!”
“哦!”周泽楷猛点头,拿过一瓶老白干儿。
孙翔把瓶子往桌子上使劲一放,“我先削了副队再回来喝。”
方明华若有所思,拉住开溜的波涛,“我刚来了一会儿,这是什么操作?小孙疯了吗?”
“他不愿意唱歌自愿领罚嘛。”江波涛笑得真挚,桃心眼镜框边上的水钻反射出了智慧的光芒。

刚才刚结束了一轮游戏,孙翔输得不太好看,虽然有周泽楷的陪同,但他还是不高兴。
“好了好了,游戏已经结束了不要这么沉闷嘛,你看你和队长HE,你再唱首歌我肯定放你们走。”
“江波涛!你有毒啊!不唱!”
孙翔坚决不妥协,《歌唱祖国》也就算了,江波涛居然让他唱大头儿子小头爸爸的主题曲……
嗯?江波涛推推眼镜,“那就演讲吧。”
“我不会啊。”孙翔抱着周泽楷胳膊一脸惊恐。
“不仅演讲,而且主题是表白,而且要有正能量和历史感。”
“……周泽楷救命。”
但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孙翔既不想歌唱异形父子,也不想认怂,情急之下灵机一动打开了他错拿的他爸的学习笔记……
于是就有了孙翔十分正能量的演讲了。
当晚,孙翔的演讲视频被传上了职业选手群,之后连续几年被评为表白的最佳模式奖。

当然这并不算是什么压轴节目,说到底也不过是队友给这对秀恩爱秀得毫无下限的狗男男挖的坑而已。
直到周泽楷提着他的小提琴上场,小厅里气氛才达到了最高潮。
江波涛自认为很了解周泽楷,可连他不知道周泽楷有这一手,这又是秀恩爱的保留节目吗?
“我靠,队长穿礼服太帅了!”杜明举起了手边泪流满面的表情小圆牌挡在脸上。
吴启拿起了“惊讶”,“队长果然男神,居然会小提琴啊,站远远看真是赏心悦目美如画啊。”
“帅!帅如画!周泽楷怎么这么好看?!”孙翔拍桌子,“卧槽我承认这一秒他比较帅。”
周泽楷朝孙翔看过来,视线里带着若有所思的意味,孙翔冲他拍拍手,周泽楷笑了。
江波涛捂住了自己的没片儿眼镜。
旋律响起,虽说是西方乐器,可奏响的却是古朴的国风韵律。那里面包含了十足的感情,没有余音绕梁三日,却真真切切真心实意惹人泪下。江波涛不知道周泽楷是练习了多久,他听着,居然想起了在贺武战队的时候,甚至是更久远的过去。回头看杜明,这小子掰着吴启的肩膀听得发愣,再看看左边的孙翔,对方眼睛里也有了盈盈水光。
“这…太震撼了,小周太厉害了我都快听哭了。”方明华叼着棒棒糖喃喃道。
周泽楷握着琴,脸上有点红。
“不太好听,见谅。”
吕泊远急忙插空表态:“队长你谦虚个什么劲啊啊啊!真的好听,不过这什么曲子啊?报幕员江副队长怎么不说话啊!”
“《思乡曲》,送给……”
“家最远的就是小孙了吧!对吧!又在秀!啊?!有天理吗呜呜呜…我的火把呢?”
吴启他们又开始抢夺玩具火把,孙翔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周泽楷,轻声说了句“谢谢”。
江波涛听见周泽楷很小声地和孙翔说,以后一定会有一起陪他回家的时候。
哎,这对儿当时还是自己帮忙撮合起来的呢……现在他们这么好啊,看起来也挺羡慕嫉妒的,当然最多的应该是祝福吧,毕竟这条道儿不好走,磕磕绊绊费尽心思,说不定还会头破血流,不过那都是以后的事了。
“要一直好好的呀。”江波涛带头碰杯。
“好!”
孙翔笑得开怀,一手搂着周泽楷的脖子,然后在他们的队长大人脸上亲了一下。

12月31日23时59分。
大家倒酒,关上灯,然后在一片黑暗中开始倒计时。
零点钟声敲响,窗外灯火璨然绽放,大家举杯,和旧年愉悦地道别,而且也是和队友说再见的时候了。
大家在一起庆祝轮回的第十个周年,或许过去有过高峰有过低谷,但是,举杯这一刻,大家都坚信未来会更好。


END

谢谢大家喜欢这条二毛咸鱼,也希望大家可以更加喜欢楷楷和翔翔~

评论(14)
热度(2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