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寒二三日,心中悸而烦者,小建中汤主之。

【周翔】缘,妙不可言

*竹马竹马,不会取文名

 

“周泽楷!”蹲在地上消消乐的孙翔突然大吼一声。

周泽楷闻声而至,孙翔呲牙咧嘴扶着桌子努力站了起来,踉跄了两步刚好被周泽楷接住。抬头看了看男朋友担忧的表情,孙翔呲着牙挤出一个苦笑。

“我脚上有小星星在爆炸!”

周泽楷笑了,把孙翔扶到沙发上,蹲下来小心地给他捏脚。或许这个世界上,只有孙翔才会多年来一直这么表达“脚麻”吧。

 

周泽楷和孙翔现在甜甜蜜蜜过着小日子,少有忧虑羡煞旁人,这还缘起于他俩还是小包子的时候,在同一所幼儿园里不打不相识。

彼时二位在幼儿园里都是名人,周泽楷长了一张谁看见都想亲两口的漂亮脸蛋儿,平时还特别乖巧从不吵闹,靠脸吸了一批小粉丝和家长粉丝。孙翔就更了不起了,稀奇古怪的大道理一筐一筐,堪称祖国花朵中的哲学花朵。

本该井水不犯河水的二人在某个风和日丽的中午大打出手,起因只是食物引起的小纠纷,但是孙翔小朋友坚信爸爸说过的“民以食为天”的大道理,认为这是原则性问题,周泽楷就是有错——

孙翔大声嚷嚷,周泽楷一直摇头。

最后查明真相,是孙翔的鸡腿掉在地上,他就理所当然地夹走了隔壁盘子里的鸡腿。隔壁盘子的主人周泽楷小朋友也不是吃素的,但是他又不太会表达,拽着孙翔试图找回自己的鸡腿,然后就抱成一团打起来了。

听着孙翔“天下大同、理想社会、他的盘子也就是我的盘子、他的鸡腿也就是我的鸡腿”这一类的谬论,周泽楷都气笑了。后来老师让孙翔去罚站,周泽楷就端着盘子,在孙翔面前把鸡腿啃得干干净净。

孙翔一噘嘴,哭了。

这件事情以后,周泽楷就格外照顾孙翔,老师都很好奇,小孩子都是很记仇的,为什么周泽楷就有这个慧根,面对曾经的敌人如此释然?

孙翔也是很久以后才知道的。

“当时…我觉得你是个傻子。”周泽楷坦诚地把原因告诉了孙翔,语气里甚至夹着一丝同情。

孙翔把周泽楷一顿爆捶。呵,什么照顾,什么兄弟情,都是假的,周泽楷一直都是那个雪上加霜无情无义的周泽楷啊。

 

孙翔小朋友乱七八糟的道理很多,穷讲究一大堆,但是被按到书桌前看书学习的时候,就是真正克制住他了,摘抄成语还好说,100道算术题才简直是要了他那年轻的生命,好不容易捱到写完一页作业,心力交瘁疲惫不堪的身躯瞬间充满活力。刚准备去玩,就被周泽楷拉住。

“名字没写。”

“哎呀,谢啦。”孙翔接过笔来小手一挥刷刷写上,立马跑了个没影儿。

周泽楷留了个心眼,交作业之前仔细看了看,发现孙翔作业上名字一栏,铅笔黑黝黝两个大字:“孙翅”。

………………周泽楷陷入沉思。

在平时,孙翔写名字的出错率高达80%,在班上被老师说过一次之后,孙翔就拥有了“翅翅”、“吃吃”、“猪猪”这一类的外号。

孙翔鼻子都气歪了,他,未来的哲学家,怎么可以被叫“猪猪”这样的外号呢?周泽楷奋力拉住了暴走边缘的孙翔,免得又打架惹出事来。他把孙翔按到椅子上,用自己的小手尽量握住孙翔的小手,一笔一划地把名字写了下来。

“以后就不要写错啦。”周泽楷满意地拍拍手。

孙翔万分苦恼,“这两个字太像了。”

周泽楷有些崩溃,但还是耐心解释了一句:“是羊习习,不是支习习。”

孙翔茅塞顿开。

 

三月大地回春,园里的活动逐渐多了起来,规模最大的就是一年一次的话剧表演。剧本选的都是老套的童话故事。

周泽楷原本不打算报名,前一年被迫出演了睡美人给他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可由于他参加过表演,再加上颜值加分,再次被高票推上出演名单。

周泽楷乖乖地听着老师给他分配的任务,心里却一片惆怅,他摸着美丽的公主裙欲哭无泪。孙翔知道周泽楷参加了白雪公主那一场,兴致勃勃地报了名,并且告诉周泽楷他申请了王子的角色,这才让周泽楷幼小的心灵获得了一丝安慰。

孙翔接到通知后眼前一黑,角色一栏分明地写着“恶毒的皇后”。

“我**!”孙翔丢失了哲学家的仪态,努力想喊出什么,却被周泽楷捂住了嘴巴。

“这是脏话。”周泽楷真诚地看着他,“小孩子不可以讲。”

后来孙翔也没演成恶毒的皇后,周泽楷去和老师磨蹭了半天,老师终于同意了他的请求,最终孙翔和周泽楷一起,套上了厚厚的道具服,出演了森林里的蘑菇。

到正式演出的时候,大家就看到了在舞台一个不太起眼的地方蹲着两个红蘑菇,只有脸露出来,主角们走到哪里,两对乌溜溜的大眼睛就看着他们,目光也跟随过去。

“周泽楷,我昨天发现咱园后面有特别好看的小猫咪。”孙翔神秘兮兮地冲周泽楷耳语。

“想看。”周泽楷目光热切,他最喜欢猫。

“这一幕结束就没咱俩的事了,我带你去。”孙翔一个调皮的wink飞了过去。

 

眼尖的小朋友发现了逃逸的蘑菇,告诉了周围的小伙伴。

“老师!蘑菇跑了!”

孙翔见状不好,拉着周泽楷飞奔,在这个过程中周泽楷的伞盖不幸掉落,也成了话剧表演的一个奇观。

二人愉快地撸过猫之后,被罚站了20分钟。

 

周泽楷的脸红扑扑的,他眨巴着眼无辜地看向孙翔。孙翔心里涌起一股强烈的罪恶感,随即便释然了,他拍着胸脯向周泽楷保证:“如果你嫁给我,以后就不用受这种委屈了。”

周泽楷翻了个白眼。

这句话孙翔每天起码说一次,然而每次惹祸的时候还是少不了波及他,不过为了撸猫,一切都可以忍。

孙翔家也有猫主子。

孙翔通过他家的猫,看清了周泽楷的真面目。

同座的小花悄悄告诉孙翔:“你看周泽楷对你这么好,其实是有企图的!”

孙翔闻言大惊,严肃地警告小花不许挑拨他和周泽楷的革命友谊。

“他和你在一起只是为了撸你的猫啊!”

当天孙翔拿着塑料小刀对着自己的指头肚,问周泽楷在他和猫之间选择哪一个。据他自己的描述,当时现场极为凶险,天地都为之变色。

可惜周泽楷只是抬了抬眼皮,抱着孙翔的猫主子走开了,甚至连愚蠢的猫也白了孙翔一眼。

孙翔颓然,放下刀。果然,周泽楷一直都是无情无义的周泽楷啊。

 

又在某一个周末,二人奉父母之命去小超市买东西,中途发生了一点小纠纷。孙翔气冲冲从小超市出来,一阵飞跑,不大一会儿便找不到路了。他又害怕又后悔,跑来跑去不知所措,实在跑不动了便在一棵树下蹲下来,委屈地骂着周泽楷。

一会儿感觉有东西在戳他的胳膊。

“孙翔,对不起。”

周泽楷拿了一朵蒲公英,弯着腰诚恳地向孙翔道歉。

孙翔歪头不理。

“我们回家啦。”周泽楷锲而不舍地摇着孙翔的胳膊。

 

阳光正好,两个男孩子小小的身形投下了清晰的影子,就这么一直并肩走着。

 

“孙翔。”

“怎么了?”

“我好像也记不得回家的路了…”

“………………”

 

END


评论(14)
热度(1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