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寒二三日,心中悸而烦者,小建中汤主之。

【周翔】楷楷的小屋

@进击的银角大王史湘云 广告大佬点文

·花店老板楷楷x魔王翔翔

森林的深处开着一家花店。
这很不正常,因为森林里遍地都是开得千姿百态的花朵,如果谁需要花束,弯一下腰随手采撷,便有了一捧很自然的艳丽。
孙翔不屑也觉得奇怪,因为即使是看起来这么没有生意的一家店,竟也能日复一日的生意火爆,他已经不止一次看到过店门口排起的长龙。
作为魔王,怎么可以容忍有自己都搞不明白的事呢?孙翔决定去探一探,看看这家店暗藏了什么玄机。

孙翔拿出小本,开始记录他发现的猫腻。
“1.来排队的有95%都是女性。”难道森林里找不到她们喜欢的花吗?非要来这里排队,这里的花是有什么独特啊?孙翔好奇心更重了。
“2.这家店有一头狮子和一只小小的白猫在守门。”这是什么奇怪的组合?孙翔看了一眼打盹的狮子,又看了看一旁蹦来蹦去、很开心拨弄着草叶的小猫咪,嗯,只看得出来小白胖子很可爱。
“3.店铺名:楷楷的小屋。”并没有看出有什么特别。
他决定排一下这个奇怪的队,看看店主究竟是何方神圣。

排在队伍最后的是蝙蝠小哥杜明,孙翔认得他。蝙蝠一族算是魔王的旁支,孙翔和杜明也是从小一起长大,怎么,连自己的好哥们儿都沦陷在这家店了吗?
“哎呀,翔哥。”杜明感知了魔王的气息,就算孙翔变了装打扮得像个普通少年,他也依旧可以发现。他压低了声音,“咱们老大怎么也来买花啊?”
“买什么花啊,就觉得奇怪。看样子你经常来啊?这里的花和森林里的有什么不同吗?”
杜明有些困惑地挠挠头,“我看不出花的特别之处,但是店主就很特别了,听说长得很好看,我是来帮对面山头的兰花姑娘要店主签名照的。”
“顺便,也能送给唐柔最新鲜的礼物了啊。”杜明扬了扬手中的小白花,苍白的面庞上居然泛起了红色,孙翔嫌恶地拍了他一下。
“有多好看?有我好看?我绑他回去当压寨夫人,够撑我面子了吗?”
“噫……你要真这么干,森林里的小姑娘会把你那座山头踏平的。”
孙翔不屑地撇嘴,远远望着那座矮小的木屋,明显就是光照不足的样子啊,喜欢这样环境的人能有什么好。
孙翔喜欢阳光,就算是他是被世人所畏惧的魔王,被误会只生存于黑暗中,可事实上他对太阳无比崇敬,在他加冕为王的那个日子,他甚至见证过日月同辉的盛景。
他越看那家店越觉得不顺眼,那种密不透风遮得严严实实的感觉真是糟糕透了,要不是有森林基本法,他肯定要一个光魔法上去把这破房子烧掉。
杜明走进店里之后,原本在一旁打盹的狮子迷迷糊糊站了起来,叼着一个铁皮牌子放在窗台上。
“暂停营业。”
孙翔身后排队的姑娘们失落地叹气,纷纷离去,孙翔却很生气,他排了老半天队,刚好卡到他这里,难道他很闲吗在这里浪费时间。
杜明拿着一沓纸片和一大束扎得圆溜溜的满天星走出门,和孙翔打了个招呼,走向了唐柔居住的那条河的方向。
孙翔站在门口,这才看清了,原来屋子里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是暗黑的一片,窄小的店面再向里延伸是玻璃花房,在阳光的映照下呈现出一派五彩缤纷的光华。他几乎控制不住自己走向那里,狮子挡在门口拦住了他。
小白猫跳到狮子毛绒绒的脑袋上,挥爪指了指那块“暂停营业”的铁牌子。
孙翔正准备好好和这两个门神好好“交流”一下,就看到有一只白白净净的手拎起了小白胖子,轻轻放在地面。
“进来吧。”
那人说着,转身走进门内。
孙翔有些发怔,这个店主,确实好看得名不虚传,不枉每天那么多人排着队来买花,虽说孙翔也是长得特别好看的类型,但这次自己…似乎被比下去了呢。
谈不上见色就眼开,但孙翔觉得自己对这个人有种莫名的好感。
“请问您需要什么花?”
孙翔正呆呆地看着玻璃花房出神,一只手在他眼前挥了挥,老板带着笑意的声音把他的思路拉回了现实。
“你叫什么?”无关的话没过脑便脱口而出。
那人也愣了一下,随即又笑了。
“周泽楷。”
“哈哈哈没想到你这么自恋的啊,给自己的店取自己的名字啊。”孙翔想起了那个疑似有点可爱的店名,打趣周泽楷。
“喵~”跳上桌子的小白胖子叫了一声。
周泽楷有点无奈地理了理小白猫头顶的毛,“是他取的名。”
“哦哦。”孙翔视线又开始游离。
“什么花?”周泽楷偏过头看他,又问了一遍。
“我,我买花送我女朋友!”
孙翔莫名其妙地紧张了起来,却又面不改色地扯谎。
周泽楷眉头微不可查地皱了一下,“女朋友么…?”
“是!”
周泽楷走到一个保鲜的大柜子前,挑出九支开得娇艳欲滴的红玫瑰,包好递给孙翔。
“玫瑰?这么俗气的么?”孙翔小声嘀咕。
“有么?”周泽楷看着手中的花,“长长久久,就像,很多东西需要保鲜期。”
“对吧,魔王大人?”周泽楷突然凑到他耳边低声说。
“什么?!”
孙翔还没来得及发问,就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花店的外面。
“欢迎下次光临。”门内传来周泽楷的声音。
原来自己的身份并没有隐瞒了啊…孙翔握着那束花,竟有了几分怅然若失的感觉。
到底在想什么啊!孙翔给了自己一拳。
拿着那束花回到家,孙翔细细看了看,种到土里的话成活率应该不高,施个法或许能多保几天。
周泽楷到底是什么人呢?为什么可以看破自己的伪装?为什么看破了还要欢迎他下次再来呢?

可这一离开,孙翔就有很长一段时间没能再去,奇怪的是,孙翔每天清晨都会收到一束花,送花人风雨无阻每天必定准时,会是周泽楷么?
孙翔决定看个究竟。
他一晚没睡,躺在山门口大树的树杈上暗中观察。远处草丛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一个步伐沉稳,另一个跟得很着急。
一头狮子,一只小白猫,一捧新鲜的矢车菊。
周泽楷,到底是因为什么呢?你对我和我那个“莫须有”的女朋友至于这么上心么。孙翔心里十分苦涩,他读不懂仅有一面之缘的周泽楷。

再不久之后,战争在森林里燃起,孙翔被当作邪恶的代表被讨伐,想必没人相信魔王是喜欢并依恋着阳光的,有时为了利益,人心反而会在暗处滋长。
孙翔保护存留不多的族人,安置好了蝙蝠一族,单枪匹马杀出去,可惜寡不敌众,伤得鲜血淋漓。
眼看着敌人逼近,孙翔没有力气再挪动一步,他闭上眼睛,感受着可能是魔生中的最后一缕阳光。
眼前突然光芒大盛,有人从背后抱住了他,孙翔挣扎了一下,晕了过去。

孙翔醒来发现自己躺在一片花海中,周泽楷坐在一旁看着他,神色焦急。
“你来救场…来太晚了啊,我这魔王也是当得倒霉,差点就挂了。”孙翔苦笑着看他。
“怎么这么多花啊?我还没死你就开始缅怀我了?”
孙翔挣扎着想坐起来,周泽楷按着他摇摇头。
“别动,我帮你。”
他这才看到,自己肋骨处的皮肉被撕裂,隐约看得到血迹斑斑的森然骨骼。周泽楷手里搅着混了花泥的药物,轻轻往伤口处涂抹。
“奇怪,伤这么重,怎么都没有痛感的?”孙翔有点迷惑。
“玫瑰花,加上百分之百的爱意,可以制出最高效的伤药啊。”
一个陌生的声音出现在孙翔耳边,是那只小白猫。
“你好啊,我叫江波涛,目前灵力被压制,只能是这个形态。这位是方明华,你的药是他开的哦~”说着,白猫的小爪子指了指地上端坐的狮子。
“你好,孙翔。”方明华点头致意。
“朋友。”周泽楷一边涂抹一边接了一句。
孙翔和他们打了招呼,又迷茫地问周泽楷,“玫瑰花加上爱意?那是什么?什么爱意啊?”
周泽楷深深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对了,你怎么知道我是魔王的?”
“小周是精灵族啊,洞悉所处环境的一切,怎么会看不出你是装的?”江波涛瞅了他一眼,又开始摆弄自己的尾巴。
“魔王大人很迟钝啊,不懂小周的意思?”方明华语气里颇有恨铁不成钢的意思。
“他有女朋友。”周泽楷很委屈地说。
“哈?你是在唬我吧?你不是什么都知道么,我哪有什么女朋友?”孙翔艰难地伸出手在空中施了个小小魔法,一瞬间屋子里溢满华彩。
“看到没有啊周泽楷~”孙翔很得意,“随便一个光魔法都是爱你的形状啊。”
“噗———”江波涛听到孙式奇怪告白后,不厚道地没憋住笑了出来。
周泽楷也笑了,他摩挲孙翔的侧脸,低下头在他嘴唇上亲了一下。

一段时间后,森林又恢复了平静。
这天孙翔执意要拉着周泽楷去他的魔王山寨做客,周泽楷一路上都抿嘴微笑等着孙翔的惊喜。
孙翔的房门口有一大片花海。
“这都是你送的,我把它们都保护起来了。”孙翔站在阳光下,站在花的海洋里,拉着周泽楷的手在无边的海洋穿行。
“你说的,很多东西需要保鲜期。”孙翔认真地看周泽楷的眼睛,“只要我活着,它们就会永远保鲜,我也永远不会放开你。”
“好。”周泽楷凑近了亲他。
一会儿孙翔红着脸推开他,“我也要送花给你,当回礼。”
周泽楷挑眉。
孙翔拿出一绿一白两个东西递给他。
“压寨夫人,今天你做饭哦。”孙翔笑着,溜了老远。
周泽楷一只手掂着西兰花,看着自己跑远了的的魔王男朋友,陷入了深深的思索。

END

肩周炎还重感冒,我先遁了orz

评论(9)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