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寒二三日,心中悸而烦者,小建中汤主之。

【周翔】礼物

*去年和小伙伴交换写的,小伙伴没发,就是日常同居三十题的题目


孙翔大四的时候学业不再繁重,整日忙着找实习单位,学校的进门卡丢了三四次,太不方便了,于是卷着铺盖投奔了周泽楷。

周泽楷比孙翔早几年毕业,已经有了稳定的工作,按他自己的想法,养孙翔是肯定养得起的。二人商量妥了之后,孙大少爷和家里人说住校水土不服,要和朋友合租。可他还总觉得于心有愧,时不时就要提起经济因素。

“我养你呀。”周泽楷从后面抱着孙翔,下巴搁在他肩窝,两个人在沙发上看电视。

“不行啊周泽楷!我住你家白吃白睡还经常搞得一团糟,你说养我,我会很愧疚啊!你收我点房租好不好?!”

“……”周泽楷板起脸来,手用力掐了怀中的人一把,“我们什么关系?”

孙翔痛得差点弹起来,“好好好!君子动口不动手啊,不提房租了!”

“什么关系?”周泽楷不依不饶。

孙翔笑着转过头,“怕了你了真是。是你爱我,我也一样,成吗?”

当然成啦~他很开心地伸手捏孙翔的脸,孙翔也就顺势亲了亲他。

 

每次孙翔回忆起初遇那天时,还是摆脱不了自己的中二情怀,周泽楷也很配合他,报以“呵呵”表示已经听了几百遍耳朵都起茧了。

 

当时周泽楷和导师一起去参加一个工程项目,在孙翔所在的高中承办两所建筑。当然实践期间不可能总是戳在工地,导师特许后,周泽楷便去操场准备放松一下。

草地软软的很舒服,他在午后微醺的风中几乎昏昏欲睡,这时一颗足球在空中划了一道美丽的弧线,直冲他而来。

“小心点!”一个金发的少年冲他大吼,人也冲了过来,一个头球,硬是改变了足球的运行轨迹。

一个头球,也改变了两个人命运的轨迹。

并不美好的初遇,疼痛和晕眩让孙翔没站稳,直接扑倒在他身上。

“没事吧?”周泽楷担忧地想把人扶起来,这个姿势毕竟不好看。

“疼……”孙翔揉着脑门,因为疼痛眼里都蓄下了生理泪水,“这球可够劲。”

“起来……”周泽楷有点尴尬,已经不少人朝他们这边看了。

“喂!你这人怎么回事,我救了你一次,你连句谢谢也没有啊?”孙翔气鼓鼓地看着他,“翔哥平时很忙的根本没空管你闲事!”

这股扑面而来的新鲜中二气息!周泽楷内心摇了摇头,把孙翔扶起来,“好,谢谢翔哥。”

“我说你啊,以后逃课睡觉也不要选操场嘛,多危险?”孙翔开始说教了,虽然他那个样子毫无说服力。

周泽楷有点哭笑不得,指了指工地的方向,“我,那里的。”

“诶,你就是那些花痴说的帅哥包工头?”

“……”

“那你力学学得不错吧?”

“……”

“帮我补补力学呗。你怎么不说话?”

“可以,交学费。”周泽楷面无表情。

“你这人怎么这样…”孙翔满脸复杂情绪,“我帮你挡了一颗球,你看,脑门都肿了…”

GG……周泽楷简直无话可说,栽了栽了。

 

之后周泽楷每天抽时间给孙翔补课,虽然起点实在是低,但小伙子上进心还是很强的。谈不上日久生情,反正开始就有那么点儿情愫,一天一天相处下来,好感度也渐渐累积。

“不谈恋爱。”周泽楷严正拒绝了孙翔第5次表白。

“为什么?我这么差?”孙翔很生气很失落。

“你…考来找我,好吗?”周泽楷摸摸孙翔毛乎乎的脑袋。

“一言为定!”

 

幸运的人常受命运眷顾,孙翔不负所望考到他的学校,他却已经毕业。

“妈的,周泽楷你这个骗子…”孙翔觉得自己又被坑了。

几年后,周泽楷终于尘埃落定,也能带孙翔回家了。

 

“唉,想想真是,都过了好久了哈。”

孙翔一边感慨一边在速写本上涂涂画画,,周泽楷凑过去看,还是熟悉的一幕:他在地上躺着,一颗球向他飞来。

“……你这么想我被砸?”

“回忆,回忆一下。”孙翔笑嘻嘻,“你今天不是要上班?还不去吗?”

“嗯。你呢?”

“我当然要补眠,晚上有比赛。你陪我看?”

“好。”

周泽楷很郁闷,孙翔暑假里饱食终日无所事事,他还得苦逼地跑去单位当苦力。想陪陪自己的小男朋友,但是养家也很要紧啊。好在孙翔本身就宅,不太在乎这些,不然怕是又有不和谐的根源。

 

周泽楷坐在沙发上揉着眉心,内心安慰自己饱受摧残的耳朵,孙翔在浴室里故意唱着调子跑了十万八千里的歌。周泽楷简直恨不得冲进去把人揍一顿堵上嘴。

好吧…他哪舍得?

可一个多小时了,孙翔还不出来。

“孙翔。”他敲了敲浴室门,“掉进下水道了?”

“呸!你才掉进去。”孙翔怒气冲冲回敬一句。“我说周泽楷…你新买这瓶沐浴露好像能搞出很多泡泡!”

“别玩了…”周泽楷觉得自己火热的良心都快不跳了,这男朋友也是很迷。 

“马上马上!诶哟我去,滑死我了!”

啧,自己的脾气可真是太好了,周泽楷忍着心痛给自己点了个赞。

听着孙翔又鼓捣了几分钟,终于舍得出来了。

孙翔裹了一块挺大的浴巾,遮住大半个身子,从浴室出来,走到客厅就蹬掉拖鞋,赤脚踩上木地板朝他走来。

细白的脚踝,小腿上还有未完全擦干的水迹,面色被水气蒸得发红,裸露出来的脖颈和半截肩膀也露出了类似某些场合才会有的害羞的颜色。

一瞬间竟又有了那种刚刚在一起没多久时新鲜的、怦然心动的感觉。

周泽楷就那么直接地盯着孙翔看,孙翔被盯得有些不自在,恼火地吼了一句:“卧室!快冻死我了!”说着自己跑进卧室,周泽楷无奈地跟了进去。

卧室也有壁挂电视,倒是省去不少麻烦。

周泽楷跟进卧室后就搂着孙翔亲亲抱抱,直到怀里的人有了反应。孙翔使劲推他,“不做!不做!半夜要看比赛的!”

周泽楷很委屈,他忍得很难受的。

孙翔看他的表情,特不情愿开口,“算了算了,你爱怎样就怎样吧…不要影响我半夜看球赛就行了。”

周泽楷思考了一下,“用手?”

“……”

 

周泽楷心满意足地抱着孙翔躺在床上,定了三点的闹钟。孙翔脸红红的,挣不开他手臂的禁锢,抬腿用脚后跟在他后腰上踹了一下。

“睡吧。”周泽楷在他脸上亲了亲。

 

到了三点铃响,孙翔睡得像一头死猪,周泽楷戳了他两下。

“别动!”孙翔梦话*1

“起床,看比赛。”

“看个锤子,老子要睡觉!”孙翔梦话*1

mmp……清醒的周泽楷十分生气,硬是把孙翔拉起来,“球赛!”

“卧槽!”清醒的孙翔*1

孙翔蹦下床开电视,急急吼吼切到体育频道,发现…正在直播拳击比赛…

“怎么回事……?”孙翔一脸茫然看着他。

我怎么知道…周泽楷情不自禁翻了个白眼。

“今天…7月23,对了啊。”

“今天22。”

孙翔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蹲在床边不想说话,过了一会儿又突然来了一句,“不如我们看电影吧。”

“看看看就是这个,唐昊说特别好看。”

“恐怖片,确定?”

“就这个,反正现在也不困了,就看这个了。”

 

孙翔很怕鬼。

这是周泽楷今天发现的。

“我靠!那个一只眼睛走了吗?!啊,别吓我!”

“走了。”

“周泽楷你骗我!那个半个头也很吓人啊!”

“……”

妈的电影是你自己选的啊!周泽楷很生气,不过害怕的孙翔一直往他怀里钻让他很受用,于是他轻轻拍孙翔后背,抱得更紧了点。

其实…恐怖片也不错嘛,周泽楷看着孙翔,心里笑出了一朵花。

 

早晨,周泽楷十分不想起床,起床气超——————重,偏偏孙翔还很精力旺盛,戳戳他的脸,再悄悄在嘴唇上啃一口。

周泽楷一个翻身把孙翔压住,“不睡了?”

孙翔看他脸色极差,心道不好,忘了周泽楷有起床气了。

“睡睡睡!周大爷我错了!”孙翔往被子里钻。

“你完了。”有起床气的周泽楷进入黑化状态。

后来孙翔被周泽楷搞得哭唧唧瘫在床,周泽楷又要想办法安慰恋人,真是,没事儿作什么死?

 

风波过去,周末的周泽楷总算如愿陪自家男朋友,死宅孙翔不情愿地跟周泽楷下楼逛小公园。

孙翔看到一对夫妇拉着一只雪白的萨摩耶,拍了拍周泽楷,“咱们要不要养宠物啊?”

“养什么?”

孙翔思索了片刻,“企鹅?”

“……”我一个网页就能给你刷100只回来,你看行吗?

“开玩笑的啦,想养猫咪。”

“你和猫,选吧。”

“什么?!周泽楷你真无情!”

“我也,开玩笑。”周泽楷笑着握了握孙翔的手。“养。”

“走吧,咱们现在就去宠物市场!”孙翔很兴奋。“诶,等等,我记得前几天有个同学家的猫生了,在求领养呢,我去翻翻朋友圈。”

 

半个多月后,孙翔领到了周泽楷和他的猫咪。

也就是这一天,他们相爱已有5年。

孙翔回家走进卧室,没有看到周泽楷的身影,床上满满的都是小企鹅玩偶。

“搞什么啊这个人……”他仔细看了看,倒是很可爱。

正中央一只最小的企鹅怀里抱着一个盒子,旁边有一张纸片。

“我爱你,愿不愿意嫁给我?”

“周泽楷快出来!你不是傻的吧?翔哥当然愿意啦。”

周泽楷从后面来了一个拥抱。

“等等…怎么不是你嫁?”

“都一样。”

“那怎么一样?!”孙翔正要理论,周泽楷用食指抵住他的嘴唇,示意他不要说话。

周泽楷拿起那个小小的盒子,里面有一对戒指。他把刻着“zzk”字样的一枚套到孙翔的手指上。

“你是我的。”

“永远不分开。”

“爱你呀。”

 

END

 

 


评论(4)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