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寒二三日,心中悸而烦者,小建中汤主之。

【双鬼虐狗的第2H】姗姗来迟

·一贯风格胡说八道着倒叙,而且有事件的时间线错乱,不过这都不是事儿,衷心祝福我们的两位小王子节日快乐。 
 
以下正文 
 
1. 
这世界本是光怪陆离不可预计,就像某些相遇,不论时间或是场合有多么的不合时宜,但终究不可错过。 
 
总是有人问吴羽策,为什么不谈个女朋友呢? 
“阿姨,我忙。”也是习惯性的礼貌回答。 
也许只有他自己知道,有一个人,虽然消失得莫名其妙,他也很恼火这种不辞而别的行为,但是,总是念念不忘。 
 
公历20xx年2月14日。 
对于黄金单身小青年吴羽策来说,这应该只是很平常的一天。 
本来就已是年关,再加上情人节,街上的人比平时更多了不少。吴羽策从公司出来,看着堵车堵的一眼望不到头,放弃了直接开车回家的原计划。 
自家老爹怕是早就忘记了情人节为何物,吴羽策摇摇头,转身走向花店,准备像往年一样买捧花暗示暗示不懂浪漫的老爸。 
公司楼下的商铺最近又换了一茬人承包,其中一家店挂牌“虚空”,门口有鲜花盘点,大团的花瓣被零碎的满天星簇拥,一般人会认为这样的组合十分荒谬,吴羽策看着这样的花篮,却无端地忆起故人。 
倒是很合他的意,总想进去,却觉得有一种莫名的情绪在阻止他。今天,总算是有理由去看看了。 
 
“你来了?”店主人背对着他修剪花枝,说话语气似是二人本十分熟稔。 
“你认识我?”吴羽策有点疑惑。 
“来店里做客的可都是朋友啊。” 
店主的声音很奇怪,吴羽策平日里本不是爱多管闲事的人,此时却平添了几分关心,“你嗓子…你生病了吗?” 
对方愣了一下,笑着摇摇头。 
“阿策是要买什么花啊?送给小姑娘?送新男朋友?还是又偶遇了其它的ATM机?”声音清朗带着笑意,再也听不出刚刚那样的沧桑。 
“李轩?” 
“是我啊,我回来了。” 
两人在一起时的回忆纷至沓来,走马灯似的在吴羽策眼前晃了一遍,想起李轩没有告别的离开,吴羽策气不打一处来,拧了眉转身就要走。 
“阿策!” 
李轩慌忙站起身来,全然不顾散落一地的残枝。他翻越出不算高的柜台,拉住吴羽策的手臂,语气有点低落,“阿策,我天天看着你路来路过,你怎么就不进来看看我呢?” 
 
2. 
“傻子。”吴羽策下手不轻,在李轩肩头上打了一拳,李轩痛得呲牙,却没有躲开的意思。 
三年,真的等你挺久了。 
 
3. 
三年前不流行胃信吱付宝,也没有铺天盖地的二维码,买一大捧上档次的情人节花束起码也得上千,尤其是吴羽策这种富贵人家的孩子,自然要追求物质生活的体面。 
李轩说这就是他们命中注定的相遇的起因,吴羽策对此摇头否认,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 
“孽缘。” 
 
吴羽策订花的店铺古朴典雅,古朴到甚至不能刷卡,没带足现金,他只好跑到最近的银行。 
的一台ATM机前。 
放好卡,戳戳屏幕加载出信息栏,吴羽策正要输入密码,突然听见一声微不可察的“别按”,接着他的银行卡就被一股意料之外的力量弹了出来。 
“谁?”吴羽策皱了皱眉头。 
没人说话,面前的ATM机却“抖”了两下,把他吓了一跳。 
“我中毒了!你不要按密码盘!” 
“你…是什么?” 
机器又抖了两下。 
吴羽策有些迟疑地用手指戳了戳屏幕,没想到它打了个喷嚏。 
“成精了?” 
“我,我是李轩。我的密码盘有问题…阿嚏!好痒。” 
………………………… 
吴羽策怀疑自己在做梦。 
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吴羽策按了按耳朵,重新插卡加载信息,选择性屏蔽了一些杂音后,准备输入密码。 
机器极力抗拒,吴羽策按住台面,稳固自己的价值观。 
按了一个键,发现不太对。 
吴羽策松开手,弯下腰仔细看了看,终于发现了一些端倪。这台名叫李轩的ATM机按键与普通机器相比,是难操作一点,而且好像被垫高了一样,倒像是他在法制栏目中接触过的一些骗术。 
吴羽策最终选择报警,至于李轩的事,他并没有说,这倒值得自己好好辨证分析一下。 
 
4. 
“李轩?”吴羽策拍了拍机器。 
没有任何回应。 
吴羽策叹了口气,大概真的是最近休息不太好,出现幻觉了吧? 
 
禁燃烟花爆竹,吴羽策更觉得没意思,他一向对处世之道很是寡淡,除了亲近之人,其他的实在是疲于应对,偏偏家里世交不少,商业交往的关系又多又乱,抵不住三天两头被叫出门,被各怀心思的人安排各样的席,实在是无趣。 
 
这天下午,吴羽策坐在自己的小车里,停在公司门口思考如何推掉晚上的相亲宴,脑子里简直要起出泡来。 
说“不”很简单,他只是不想劳烦自家老爸给他圆场。 
真烦,吴羽策不停地揉着太阳穴。 
“阿策!”伴随着几声咚咚咚敲打玻璃的声音。 
陌生的面孔,有点熟悉的声音,吴羽策下车,看了看眼前这个人。 
“李……轩?” 
“我是啊!你居然认得出我。”李轩显然很兴奋。 
吴羽策听见了自己唯物主义信仰崩塌的声音,“你为什么可以变成人?” 
“是因为你呀。”李轩自来熟又亲热地想抱吴羽策,却被躲开了,他不甘心地撇撇嘴,无视吴羽策眼底的一丝愠怒,“你知道吗?你真的有魔力啊,是你让我变成人的啊。” 
没指望李轩能解释清楚超自然现象,吴羽策无语望天,紧接着又脑袋发热鬼迷心窍问了李轩一句“有地方住吗?要不要和我一起?” 
 
看着李轩探索欲好奇心极强的眼神,吴羽策觉得自己真是引狼入室,虽然ATM机李轩刚成精没多久可能不谙世事,但是……吴羽策摇摇头,暗笑自己多心,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这么纯粹的人,怎么可能是骗子? 
“这几天帮阿策挡桃花,可还满意?”李轩拨弄着吴羽策收藏来的木吉他,突然问了一句。 
“……怎么突然这么说?” 
“难道不是吗?”李轩低低笑了一声,“说陪我这个朋友,推掉宴会,还有那些小姑娘,看到我就打消了一多半念头。阿策,我其实不在乎,找你的初衷就是为了报恩嘛。” 
“…………” 
“不过我不是小孩子啦,我在银行待了那么长时间,看过很多人情冷暖,我都明白。” 
“对不起。” 
“不用道歉,我们是朋友嘛。”李轩放下吉他,给吴羽策倒了一杯水。 
“李轩,你觉得我是什么样的人?” 
李轩笑着摇头,“不可向迩。” 
吴羽策也笑了,“那我对你李轩呢?” 
“我已经心满意足啦。” 
 
吴羽策养着李轩,李轩ATM机出身比他更有钱,买了苹果机n件套,看吴羽策总在屏幕上划拉,问了问是什么app,自己也安装了一个。 
“阿策你骗我。”某天晚上李轩苦着脸控诉,“这是什么蛇皮开心消消乐,哪里开心了?这是糟心消消悲!” 
吴羽策看了看玩了五天之后卡在第1344关的李轩,想了想玩了大半年才到了400多关的自己,有点哭笑不得。 
“轩哥,我真该夸你天赋异禀。” 
 
吴羽策习惯了小资生活,喜欢浪漫,李轩和他住一起,耳濡目染,日久生q……总之对浪漫的等级要求比吴羽策都要高那么点儿。 
比如音乐,李轩对音乐很严格。 
李轩生日这天,吴羽策定制了一把名贵吉他给李轩做礼物。人家一定要试一试,要给他唱一首,吴羽策寻思唱就唱,还没听过李轩正儿八经唱歌,期待值还是比较高的。 
李轩不负期望,拨了拨弦还挺像样子。他唱《像我这样的人》,最近很火的一首歌。 
一向寡淡的吴羽策听着听着,竟也有几分动容,他和李轩相识相知到默默相守,不知不觉过了这么久,他似乎还没有真正了解李轩,此时此刻看着眼前认真弹唱的人,平添了些若即若离那样莫须有的惶恐。 
 
“像我这样迷茫的人,像我这样寻找的人 
像我这样碌碌无为的人,你还见过多少人?” 
 
吴羽策发自内心觉得李轩真牛逼,赞叹道“你真是无所不能。” 
李轩不好意思挠头,“可能是骨子里喜欢么,看着看着就学会了。” 
 
吴羽策房间的桌子上放着一套知名摇滚乐队Samsara的手办模型,S组合正当红,时尚的小青年们基本都喜欢。 
李轩唱完一曲,桌子上的手办孙翔突然开口,“这个歌不适合你,你要唱,应该改成‘像我这样的ATM机'。” 
一旁的手办周泽楷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手办江波涛附和:“其实孙翔是我们队里最严格的人。” 
吴羽策这次不惊讶了,还有什么能比改变了生活的李轩更让人惊讶的事呢? 
“闭嘴吧,你们只是手办!”李轩不容吴羽策多说,把一套手办请出房间。 
“那是我偶像。”吴羽策有点好笑地开口。 
“唉。”李轩忧愁地叹了口气,“阿策你说,以后我们要是滚床单的话,你的书桌会不会活过来突然吓我们一跳?” 
“不会。”吴羽策这下憋不住笑出声,拉过李轩,两人接了个缠缠绵绵的吻。 
 
“你们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身下的床突然开口。 
“……” 
“李轩,闭上你的乌鸦嘴。” 
 
“阿策,你真的有魔力啊,你看你家里这么多意外,之前没有发现吧?”李轩得意地勾着他的脖子。 
“那你不和他们一样么?你的存在不也是个意外?” 
李轩突然安静下来了,“阿策,我当然知道,我只是希望,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你要照顾好自己。” 
 
5. 
纸包不住火。 
吴羽策一直都头疼怎么能让爸妈接受李轩,瞒着瞒着就被发现了。 
老爸禁足了他三天,老妈去找李轩的麻烦。 
麻烦事一来铺天盖地,吴羽策第一次体会到这么沉重的无力感,他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他不知道李轩要怎么周旋,他真的不想放弃,也不能放弃。 
三天禁足期结束,李轩不知所踪。 
吉他上留下一张语焉不详的字条,吴羽策看着字条,好像李轩那张欠扁的脸随时可能在他面前出现一样。 
“哎,阿策,谢谢你收留啦。这样的生活,怎么能算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呢?” 
 
6. 
“你怎么回来了?”吴羽策表情冷漠。 
“我想变得更好,才能配得上你嘛。”李轩笑嘻嘻拿出一份文件,“所有虚空名下的产业,都是我的,阿策有没有兴趣和我一起奋斗啊?” 
“今天情人节,你就和我说这个?这是ATM机一身钱味儿的本质?” 
吴羽策最近学会了皮一下,没事儿找事儿。 
李轩拿出一个小小的盒子,小心翼翼打开,嫣红的花瓣,永葆青春的爱情。 
“永生花?这是抠门到只送一回一劳永逸?”吴羽策又给了李轩一拳。 
两人相视一笑。 
 
7. 
我不介意你慢动作,也不介意这次先擦肩而过。 
反正总会遇到,就算你姗姗来迟。 
 
END

评论(7)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