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寒二三日,心中悸而烦者,小建中汤主之。

【周翔】愿这世界如童话·上

·美院一枝花楷x交换生翔翔
(广告大佬要看和巧合相关的题目)



孙翔拉着他的行李箱走在通往S大的路上,硬是腾出一只手抽湿巾去擦额头上的汗。S市真的是热,都9月了,这温度还是让人有点吃不消。
C大和S大搞事儿,规划了一个交换生项目,孙翔觉得挺有意思就去报了名,结果在一群普通同学中,品学兼优的孙同学几乎毫无阻力,获得了去S大交流的名额。
孙翔来新学校报道开门不大吉,刚来就走错了路,在小树林里没头苍蝇一样地绕来绕去,他有点焦灼,想着给来接他的学长打电话,结果发现手机没电自动关机,连充电宝也宣布罢工。
算了,都是命,还是自己找路吧。
终于绕出了树林,孙翔不确定自己的位置,他看见前方有一栋样式很别致的建筑,于是想着进去看看有没有充电的地方。
S大美术馆,陈列着各色画作雕塑,部分是收藏的名家名作,还有部分出自学生之手。
孙翔几乎是立刻被挂在侧边一幅画吸引了目光,他愣在原地,看着那幅画,心跳骤然加速。
他想起了一年前的一次偶然相见,也许也是一见钟情却无果而终,把他画在画里的那个人比谁都用心,然而却没有谁比他更无情,那人离开得悄无声息,孙翔甚至还没来得及问他的名字。

那天孙翔刚结束了三个小时的高数课,坐在教室抄笔记抄得头晕脑胀,于是抱着书来到教学楼外树下的长凳。耳机里循环着钢琴曲,书上的字也仿佛变成了跳跃的琴键,不一会儿,孙翔就觉得困意袭来,身体歪歪斜斜靠在长凳上晕乎乎打盹。
就在他快要陷入梦乡的时候,突然感觉身旁似乎有人,替他阻隔了带点凉意的微风。
孙翔睁开眼,就看见身边有一个人,微微弯腰,凑近了盯着他看,孙翔心里一毛,几乎是从凳子上弹了起来。
“你,你变态啊!凑这么近干什么?!”
那人笑了笑,孙翔这才注意到,这个“变态”居然长得这么好看,他心跳不由得漏了一拍。那人指了指不远处的画架,晃了晃手里的画笔。
“我想把你画进来,可以么?”
孙翔想都没想就点了头,忽然反应过来又感到一丝窘迫,“那要我做什么?”
“你坐着就好。”
作画者回到了自己的画架前,调了调色彩,然后认真地看孙翔。孙翔甚至觉得那目光有些炽热,每次点下几笔后,那人看他的眼神,仿佛是看挚爱之人一般深情,孙翔不得不承认,他就在这个目光里沦陷了,他红着脸低下头装作看书,心里却荡漾着迷蒙的水波。
如果日后哪个姑娘能独享这样倾注了百分之百真心实意的目光,那可真的是三生有幸了。孙翔想着,感觉心里涌上一股难言的酸胀感。
几小时后,孙翔已经在躺椅上睡得不省人事。感觉有人在摇晃他的肩膀,孙翔睁开眼,此时已是夜幕降临,凉风寒意逼人,孙翔忍不住打了个抖,他发现自己身上盖了一件外套,而摇醒他的人只着一件单薄的T恤衫,偏过头努力压抑着自己的咳嗽声。
“你怎么咳嗽还要给我盖衣服啊!傻的吗?!”孙翔莫名的很生气,他想拽掉那件外套还给对方,却被制止了动作。
“你刚醒,容易感冒。我…老毛病了。”那人说着,嘴角带着藏不住的笑意,“画完了,你要看么?”
这下孙翔又被引走了注意力,“看啊。”
于是那人走到画架前,把那幅画拿给孙翔。
秋日午后,静谧的小道,抱着书本在日光下小憩的青年。孙翔看到自己嘴角的梨涡儿,直接就让整个画中世界鲜活了起来,眉骨处还有一只虚构的、振翅欲飞的蝴蝶。
孙翔握住了自己身上那件衣服的衣角,心跳的飞快,作画的人也垂眸看着那幅画,孙翔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突然觉得很难过。
他把孙翔画进自己的画里,孙翔却把他刻在了心上,这多不公平?
“我送你回去。”
孙翔告诉他楼号,两人就这样沉默着走了一路。
“谢谢你啊,画得那么好,明天中午请你吃饭吧。”
“该我谢谢你。”那人突然伸手摸了摸孙翔脑袋,孙翔一僵,却也没躲开。
“好…那我们说好了啊,明儿中午11点半北门见。”孙翔脸红透了,道别后匆匆跑上楼,跑到自己的宿舍,趴在窗户上再向外看时,对方也已融入了浓浓夜色。
这时候孙翔才想起来,还没问对方的名字,也没有他的联系方式。

“嘿,兄弟,帮我递一下那个扳手。”
有人在叫他,孙翔从回想中回过神来,他一直没注意到身边不远处的梯子上还站着一个人。
“好。”孙翔赶紧把工具递过去,“同学我想问一下,交换生报道的地方在哪里?”
“交换生啊?那你应该叫学长哦。”那人冲着他眨眨眼,“过会儿我带你去吧,我叫江波涛。”
“好,谢谢江学长啦,我叫孙翔。”孙翔挺有礼貌地和对方道了谢。
江波涛一边拧螺丝一边若有所思,“话说交换生不都统一是小周去接的么?你怎么逛到这边来了?”
“迷路了,手机也没电。对了,那位周学长叫什么啊?我没有记住。“孙翔有点不好意思。
“周泽楷啊,美院一枝花,我和他是同一个社团的。我说小孙你也挺奇怪的,看小周的画看了半天,这样居然都没有想起来啊?”
画?孙翔这才看清,在右下角的标签上写着作者的名字和专业班级一类的信息。
这该算是缘分么?还是偶然的巧合呢?孙翔苦笑,当时和周泽楷约好第二天一起吃饭的,结果等了一个多小时人也没有来,也没有任何解释,简直是挥挥袖子不带走一片云彩,把烈日下的孙翔放成了一只烤鸽子。生气是肯定的,但更多的还是失落。而现在,自己竟然来到了他的学校,还是以这样的方式开场,老天究竟是想让他们遇见,还是错过呢?


TBC

评论(8)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