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寒二三日,心中悸而烦者,小建中汤主之。

【周翔】语音

·一个假装文艺的日常

周泽楷接到孙翔电话的时候,听到了对方在电话那头压抑不住的笑意。
“周泽楷你没事儿发什么语音啊?我在开会没带耳机没有听,用语音转文字看了一下,妈的笑死我了。”
“什么?”周泽楷有点迷茫。
“我还觉得你普通话挺标准的啊,怎么识别出来那么怪啊,等我一会儿闲下来截图给你,拜拜了先。”
孙翔说完就挂了电话,周泽楷笑着摇摇头,孙翔是真的忙,他退役了倒是清闲许多,在不太为人知的街头开了一家小小的咖啡店,每天琢磨着新的花样,也挺乐在其中的。
他等了一会儿,并没有等来孙翔说的截图,大概真的是太忙了。
其实周泽楷想告诉孙翔:你当然转化不了正常文字啦,那句话是用上海方言说的。
算了,就等他闲下来自己去听吧。

周泽楷的小店少有人知,他没有刻意地打广告,这里靠他自己打理,真的遇上什么麻烦事他也不太擅长凭语言解决,毕竟最了解他的江波涛不在,孙翔也经常不在,自己不太能游刃有余地应对任何人。
偶尔有粉丝光临,看到安安静静煮咖啡的枪王大大不免激动到原地爆炸,周泽楷只好竖起食指放在唇边,回报给粉丝们官方的笑容,拿起吧台的笔认真签下自己的大名,不再是不可辨认的繁复花体字,而是返璞归真一笔一画写下的“周泽楷”,他已经和过去的生活愉快地告了别。
明天就是周末,孙翔已经通知过说太忙了不会回来,周泽楷倒是没多大遗憾,作为孙翔带领轮回勇往直前的见证者,他其实很高兴。

咖啡店靠窗的位置放着一架钢琴,静静在日光下蒙尘。开业那天队友们都来庆祝,孙翔很嫌弃地皱眉,说这钢琴太占地方了。
“队长在店里摆钢琴做什么?”江波涛也觉得这样不太合理。
“装逼呗。”孙翔随便按了几个键,呛了一句。
周泽楷在周末起了个大早,戴着耳机晨跑,一路从家跑到几条街外的店面,从后门进去,慢腾腾地整理着,把音乐碟片和书本重新归位,用布抹掉柜台和窗沿上薄薄的一点灰尘,准备好制作材料。一切就绪后,周泽楷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时间还早,不急着营业。
他在被孙翔说装逼的钢琴前坐下,沉思了片刻,用手指敲打出了流畅的旋律。
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
其实他真的非常想念孙翔。
只要是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周泽楷都会疯狂地演奏快节奏的乐曲,似乎只有这样,才能盖住心底的焦灼。

“《风屿》。”
乐音沉寂,周泽楷看着琴键发呆,身后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他有一瞬间的怔愣,又想了想,以孙翔的性格,这种惊喜也是意料之中的吧。
“你怎么知道?”
“很久以前了吧,那时候我在琴房外面偷听你练习,就搜了一下。”孙翔顿了顿,转了话题,“周泽楷,想我么?”
周泽楷站起来抱住自己的男朋友,鼻尖轻轻蹭对方的脸,很诚实地说想。然后手在孙翔腰上摸了几把,周泽楷皱着眉头看他。
“太瘦了。”
“最近忙嘛,不过我有按时吃饭,别担心。”
孙翔笑着亲他的眼睛,又突然想起来什么,不满地在他耳边嘟囔说,上上周的采访衣服没选对,脖子上的吻痕都没遮住,江波涛就给他找了条超厚围巾,记者小姑娘还以为他是石乐志。
“看到了,微博。”周泽楷笑。
“你也笑我,还不都怪你?”孙翔脸红红的,气呼呼放开了周泽楷,坐在琴凳上。
“抱歉。”周泽楷伸手去摸他的锁骨,疑似留下痕迹的地方。
“算了算了,你知道我才不会因为这个气。”
“什么时候走?”
“最多待一天。”
“哦。”周泽楷若有所思。

周泽楷一天都没有营业。
时间有点紧,周泽楷把孙翔压在休息室的床上做,孙翔眼睛红红的,意识都有点模糊了,就算这样也坚决不让周泽楷亲他的脖子。
孙翔动情的时候,紧紧缠着周泽楷,委委屈屈颤声叫他的名字,周泽楷听着孙翔的声音,恨不得自己就这么抱着他,永远都不要和他分开才好。
完事儿后孙翔懒懒地躺在周泽楷怀里不想动,哑声一句一句骂周泽楷,说明天还有加强训练,被他折腾成这样,明天坐一天还不得痛死?周泽楷只好轻声道歉,一下一下揉着孙翔的腰。
“嘿,告诉你一个秘密吧?”孙翔变脸也挺快,一码归一码,开心的事就要开开心心分享。
“什么?”
“你给我发的语音,我都存到盘里了。想起你的时候听,就好像你还坐在我旁边,和我、和我们大家一起训练一样。”
孙翔带着笑意说着,周泽楷却看到他红了眼圈。
“周泽楷,队长,你知不知道,没有你在,我真的太累了”
周泽楷心头一酸,抱紧了孙翔,“我在,我一直,看着你们。”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每一次选择,都意味着放弃一些东西,得到等同的另一些东西。可他不愿看到孙翔那么累。
“不用安慰我,你能做到的我也可以。”孙翔语气带着释然,轻拍他的后背,“轮回一定能赢的,你就看着吧。”
周泽楷也笑了,毕竟是孙翔,永远都不会放弃发光发热的太阳,他更不用多担心,孙翔早已能独当一面。

第二天的周泽楷很心塞。
“孙翔,起床。”
“不起。”孙翔脑袋闷在被子里咆哮。
“你要误车了。”
“妈的周泽楷,你搞死我了!”孙翔继续咆哮,“你拉老子起来——”
周泽楷无奈摇头,正要伸手把孙小朋友拖出被窝,就听孙翔接了一句:“老子也不起!”
“你想怎样?”
孙翔不说话了,别别扭扭从被子里露出自己滚得乱糟糟的头发,慢慢探出整颗脑袋,就气呼呼瞪周泽楷。
周泽楷心里又宠溺又无奈,低下头在孙翔额头上亲了一下,俯身抱住他,“现在起吗?”
孙翔弹起来,似乎扯痛身上某处,表情有些狰狞,可还是不示弱,啃上周泽楷的嘴唇。
“起了起了,反正也赶不上车了,周泽楷你送送我呗?”
好好好,都听你的。
周泽楷端来煮好的咖啡,孙翔洗漱之后拿过来一饮而尽。
“卧槽!你怎么不放糖?!”
“苦你还要一口喝完?”周泽楷也是满脸震惊。
“哼,我乐意。”

周泽楷尽职把孙翔送到俱乐部门口,依然年轻的退役枪王和门卫大爷打了个招呼,看了看自己曾经的归属地,郑重地取出相机留影。
“周队长不进去和大家打个招呼吗?”孙翔看他拍完照,轻轻踢了一下他的鞋帮。
“不了。”
“那回见。”孙翔也不挽留。

“等一下!”
周泽楷回头,看孙翔朝他跑来。
“给我发个语音呗,就说'加油'就好。”

周泽楷驱车回到咖啡店,打开QQ,打开对讲模式,带着笑意说了声“加油”。
还有“我爱你”。

END

评论(23)
热度(2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